瑞安本地宝 > 瑞安租房 > 租房动态 > 什么样的房屋不可出租
什么样的房屋不可出租
2013-12-27 10:12【我要纠错】

【导语】:《办法》第八条规定,出租的居住房屋的结构及其附属设施应当安全、牢固,具备供水、供电等必要的生活条件。属于违法建筑的,被鉴定为危险房屋的,不符合安全、防灾等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违反规定改变房屋使用性质的,以及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不得出租的居住房屋,均不得出租。

  租房押金怎么付、付多少?

  根据居住房屋租赁市场交易惯例,出租人除了收取房租之外,还会向承租人收取租赁保证金作为履行合同的担保。为避免出租人收取过高的租赁保证金提高租赁门槛,《办法》第十六条规定:出租人可以按照租赁合同约定的数额,向承租人收取租赁保证金;未约定数额的,租赁保证金不得超过两个月的租金。以往,市场中通常是按照“付三押一”或“付三押二”的方式。

  继承出租房可否随时收回?

  《办法》第十八条规定,居住房屋在租赁期届满后继续出租的,承租人在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承租权。租赁合同对续租已经作出约定的,从其约定;未约定的,出租人不再继续出租的,应当在租赁期届满前1个月通知承租人;未提前1个月通知的,原租赁合同继续有效,但租赁期限为不定期。出租人提出解除该不定期租赁合同的,应当至少提前1个月书面通知承租人。《办法》第十九条还规定,房屋租赁期间,因买卖、交换、赠与、继承等发生房屋所有权转移的,新的房屋所有权人应当继续履行原租赁合同,不得以房屋所有权已转移为由要求终止租赁合同。

  出租房屋如何备案、哪里备案?

  租赁合同订立后30日内,租赁当事人应当到租赁房屋所在地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理租赁合同登记备案。租赁合同登记备案内容发生变化、续租或者租赁关系终止的,租赁当事人应当在30日内,到原登记备案部门办理租赁合同登记备案的变更、延续或者注销手续。同时,为了减少租赁双方当事人的负担,使该项制度更易于落实,《办法》还采取了以下两方面措施:一是《办法》第十三条规定,通过房地产经纪机构订立租赁合同的,由房地产经纪机构代为办理租赁合同登记备案;二是《办法》第十四条规定,市房屋行政管理部门应当推进建设租赁合同登记备案信息系统,实行网上登记备案。

手机访问 瑞安本地宝首页

  • 租房小窍门 如何选择合租室友是关键

    为您提供租房小窍门 如何选择合租室友是关键,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哪些情况出租人能单方解除租房合同

    不论是房屋的出租人还是承租人,都有可能因各自的原因希望能解除房屋租赁合同,那么房屋租赁合同如何解除呢,法律对此有何具体规定呢?

  • 房屋租赁合同无效的情况有哪些

    为您提供房屋租赁合同无效的情况有哪些,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租房合同的具体内容详细介绍

    为您提供租房合同的具体内容详细介绍,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上班族怎样租房才划算

    为您提供上班族怎样租房才划算,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都市租房三大陷阱 中介服务背后的故事

    为您提供都市租房三大陷阱,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学生毕业租房窍门多 小细节决定生活成本

    大学生毕业,找工作后租房成为很多人的当务之急。如何寻觅到性价比高的出租房,里面的窍门还真不少。

  • 第一次租房注意事项

    其实租房过程中还有很多注意点和小窍门,如果一一叙述开来,可能要说上很久。接下来我们就很概要地谈一谈。

  • 教你如何轻松租房不再上当

    为您提供如何轻松租房不再上当的方法,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租房六大神奇妙计务必牢记

    首先要明确概念,租房中介的正式称谓是“房地产经纪公司”,具备《工商执照》和《房地产经纪机构资质证书》两项才是一个正规合法的经纪公司。同时,中介提供的服务应该有尽量代理更多的待售房屋以供顾客挑

  • 房屋租赁合同条款有哪些

    房屋租赁合同是指住房出租人和承租人在租赁住房时签订的、用来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作为住房的承租人,既要清楚自己的权利,也应了解自己的义务。

  • 从4个方面认定房屋租赁合同是否有效

    出租人和承租人就房屋出租的租金、期限、违约责任等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后,租赁合同就成立了。成立后的房屋租赁合同有无法律效力,主要从下面四个方面进行审查。

  • 热门推荐